1Malaysia Email -



Original article by chinese.cari.com.my

Below is an article citing regarding recent project launcehd by Prime Minister Malaysia.

(I apologise as the article is written in Mandarin, sorry for inconveniences caused)


[适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今日表示,随着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近期宣布 7 项经济转型计划中,其中一项耗资马币五千万的所有18岁以上的大马公民,可获一个“一个马来西亚”个人电邮帐号的计划,其背后所隐藏的议程,其实就是一项拯救朋党公司的计划。

他指出,当这些计划获得宣布之后,纳吉弟弟的公司股票大涨了473%!整整涨了8倍。一个已经将要被交易所除牌的公司,竟然还能咸鱼翻身!谁是最大的获益者,聪明的大家应该心里有数!

黄瑞林是今日在其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一项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这样表示。陪同出席发布会包括黄亚祥协调官,罗金荣县议员,罗志坚村长,黄亚利以及两名议员助理。

黄瑞林指出,这项计划在宣布后,即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反对声潮,更有网友特地为此设立了反对此计划的面子书专页,至今已经有5万反对声音。

“在短短的十天内,就已经达到5万的人数,也就是表示每一天就有5千名网民反对,每小时就有417名以及每分钟就有7名网民加入反对声音。”

黄瑞林表示,网络中已经有一些免费的电子邮址提供申请,政府那又何必多此一举?现今的社会中,只要一旦接触的网际网路的大马公民,一定会拥有一个甚至多个电邮,况且都是网络中的免费户口。

黄瑞林表示,让所有满18岁的公民免费获得一个电邮帐号,到不如让满21岁的公民自动成为合格选民,各政党无须大费周章的到处设立柜台登记选民,年轻公民也无需到处寻找登记的柜台。

“自动成为选民更可以让政府尤其是SPR节省不少登记工作的经费以及登记官的津贴,这又一举多得而何乐不为呢?”

黄瑞林跟着说,特力方案主导总值5000万元的这个计划,据说也着手设立一站式的网上政府服务中心,乃至一系列的附加价值服务,诸如社交网络、电子账单查询以及付款服务等。

“这一个马来西亚电邮,和面子书以及马来亚银行的maybank2u,到底有何不同呢?为什么我们需要舍弃原有网页提供的方便,通过myemail这个平台交往和交易?”

黄瑞林认为,既然如此,政府何不在全马设立免费无线网络系统(free WIFI),让全体大马公民都能免费享用?

他表示,在全马各特定地区设立无线上网热点(Hotspot),无形是对所有的网民有益而无一害。

他说,这不但可以鼓励更多人民上网,从网络中获取多方面的知识。

黄瑞林也指出,这“一个大马电邮”的背后是否藏有议程?会不会通过这个电邮系统来到监视网民?

“因此网民将会失去言论的自由,网民的一举一动以及隐私将容易受到监督,网民的隐私例如银行的电子户口的密码,朋友的联络电邮帐号或电话号码等等?将会是容易被盗取。”

最后,黄瑞林重申,与其把人民的血汗钱浪费在一个不切实际的电邮计划,何不把这笔费用在全马各地设立免费无线上网系统造福人民,因此他呼吁我国首相要再认真的重新评估这项计划的利与弊。]


After reading the article, do you think 1Malaysia email is still necessary? When you think of who is behind Tricubes Company, and how is the company share going, you will know the answer.

Tepuk dada tanyalah selera.

No comments:

Relevant Posts:

Mobile Ad